崔寨街道:清理小区乱堆乱放 维护良好居住环境

2020-07-24 14:59:54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为了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7月24日崔寨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前街社区、王河社区、新阳家园与物业一起开展小区杂物专项清理行动。

  执法队员首先来到前街社区,该社区人口密度大,附近拆迁村民和外来人员较多,乱堆杂物现象屡禁不止。近日,济南城管第三方测评平台多次拍到该小区建筑垃圾堆放、楼道内乱贴乱画、小区内撕拉乱扯电线等不文明现象。针对这一问题,队员拿出《济南市城市市容管理条例》,细致入微的给居民讲解。明白政策后,小区居民主动配合工作人员一起清理杂物,经过集中整顿,小区环境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观,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维护了小区良好秩序,也为前街社区今后长效管理奠定了基础。整治活动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曾经在小区乱堆乱放的赵大爷说:“整治环境是好事,环境好了,我们住着也舒服。自家都有车库,以后我们把杂物放到车库里,再不占用公共空间了。”

  之后队员们又来到王河社区、新阳社区,这两个小区由于缺乏完善的物业管理,小区内一些角落、通道堆积了大量杂物,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经过管区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社区居民认识到乱堆乱放带来的安全隐患,在执法队员的帮助下完成清理。

 崔寨街道:清理小区乱堆乱放 维护良好居住环境

 前街社区

崔寨街道:清理小区乱堆乱放 维护良好居住环境

  王河社区

崔寨街道:清理小区乱堆乱放 维护良好居住环境

  新阳家园

  此次集中清理行动,也是进一步扎实巩固前期创城工作及拆违拆临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给群众营造文明、舒适的人居环境。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小区物业管理力度,引导居民共同维护居住环境,确保辖区人居环境与安全双提升。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