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随手拍半年成绩单出炉 参与人数过万 落实处罚2万余条

2020-07-26 06:39: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通讯员 林西耐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 杨晨 通讯员 林西耐)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自2020年1月16日《济南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正式实施以来,共有10767人参与活动,提供交通违法线索58216条,落实处罚20464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共收到涉及渣土车违法举报85条,落实处罚20条。

  据悉,由市公安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制定的《济南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于1月16日起正式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1月15日。《奖励办法》在原有《试行办法》的基础上进行了修改完善,将11项一般交通违法行为、14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纳入有奖举报范围,以举报渠道多样、奖励范围扩大、领奖途径丰富等特点,实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举报人可以通过济南交警微信公众号、“泉城行+”APP,以及与济南交警举报平台数据并联的智能行车记录仪、122报警电话等方式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前期,济南交警已经通过微信订阅号将《奖励办法》实施以来的有效举报奖励金进行了集中发放,请举报人及时登录并关注济南交警微信订阅号推送的红包消息,领取红包奖励。

  济南交警特别提醒:如果举报人在“上报查询”中看到的举报状态是“有奖励”,但一直没有收到红包消息推送,则是没有在济南交警官方微信等公众参与平台注册,或注册信息与举报时填写的个人信息不符,系统不能识别唯一身份信息,将无法正常发放奖励。如有疑问,请及时拨打电话66666122进行咨询了解,交警部门将及时给予回复。

作者:杨晨 通讯员 林西耐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