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以练代战绷紧安全弦 商河组织开展防汛演练

2020-07-26 06:39: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倩 通讯员 李桂芳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 郝倩 通讯员 李桂芳)近日,商河县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实战演练暨农村基层预报预警防汛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本次演练活动旨在掌握熟悉指挥调度程序,检验预案使用效果和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情况,提高各级防汛指挥应变能力和抢险队伍实战能力,为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共设6个会场,商中河张老庄闸为主会场,商中路、盛景城小区、银桥市场、商东路及张老庄村为分会场。分为桌面推演和现场演练两个环节,以及会商决策、供水抢修排险、居民小区雨水抢排、低洼地段抢险、城区道路排水、应急提闸泄洪排水、巡堤查险、岸坡除险、群众安全转移以及舟艇、无人机联合搜救及医护救援十项内容。

  一个小时的演练过程中,“防汛抢险,人人有责”“防汛抢险,防重于抢”的口号声震四野。各参演队伍周密配合,在不同应急救援、检测和抢险场景中快速响应,顺利完成各项抢险演练科目,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强化了抗洪抢险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应急救援、协同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筑牢了商河汛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作者:郝倩 通讯员 李桂芳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