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商街道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助力打造现代化新城市组团

2020-07-26 06:41: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倩 通讯员颜丙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郝倩 通讯员颜丙)7月23日,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加快商河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把商河建设成为现代化新城市组团的新定位。作为商河县城驻地和该县唯一的街道,许商街道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为商河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贡献力量。

  “现阶段我县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原则是以城带乡、以乡促城,首要任务是做大做靓县城。作为县城驻地,我们将主动加强与县直部门的沟通配合,全力落实好各项属地责任,提升县城承载、集聚和辐射能力。”许商街道党工委书记路来勇介绍,今年下半年该街道将按照部署要求,抽调精干人员、强化专班力量,严格落实县棚改旧改(旧城更新)指挥部统一部署和推进计划,及时跟进集体土地上的征收拆迁工作,同步协调配合做好安置区规划建设,为明年的全面收尾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持续做好户籍制度改革宣传引导,协同落实配套政策,切实打消群众“后顾之忧”,让群众愿意进城、安心进城。并完善社区多元化服务功能,着力实施社区网格化管理,搭建“六位一体”社区治理智慧平台,积极打造“智慧社区”,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指数,夯实县城建设发展的基层基础。

  此外,许商街道还将及时高效做好G340改线、济滨高铁、德商高铁等城区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协调、服务、保障,为商河县城做大做靓贡献许商力量。

作者:郝倩 通讯员颜丙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