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报业首届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获家长、学生点赞 为咨询志愿填报 有考生从外地赶来

2020-07-29 06:32:0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曹莫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南报业首届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获家长、学生点赞 为咨询志愿填报 有考生从外地赶来

  28日,考生家长在服务会现场咨询志愿填报。 新时报记者王汗冰 摄

  7月28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首届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在济南报业大厦如期举行,数十所省内外高校“坐镇”,吸引了大量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专题讲座也备受追捧,在原本准备的2场讲座基础上,临时又追加了一场。有的考生除了父母陪同参会外,爷爷奶奶也来帮着“使劲”。一名外地考生专门来参加服务会,他在济南的长辈说:“我看到服务会的宣传,很早就帮孩子预约了专题讲座。”

  28日上午8点左右,就有考生和家长陆续来到服务会现场。“今天早上6点半就起床了,孩子马上要填志愿,所以决定陪她一起来看看。”一名家长说,女儿高考分数是623分,想留在济南上大学,听说本次服务会专门针对济南考生的“口味”邀请了很多驻济高校参加,所以专程来咨询这些高校的预估情况。

  与儿子一同前来的韩女士说,约一周前,她便在媒体上看到了济南报业大厦有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的消息,当时就想今年孩子成绩出来后一定要来看看,“济南报业主办的肯定权威。”

  “请问咱学校今年预估分数是多少?”“请问我的分能上哪个专业?”服务会现场,考生和家长们纷纷找寻自己心仪的高校,并根据自己的分数来咨询志愿填报的相关情况。而各高校的招办负责人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细心帮考生和家长提供建议和指导。

  除了驻鲁高校,省外高校同样引人注目。在咨询过程中,高校招生办相关负责人细心解答,考生和家长认真聆听。通过了解高校的招生情况,不少考生和家长改变了原有的志愿填报策略。“我刚和孩子商量,准备不再选报之前一些想填报的热门专业,而是更换一些更符合孩子兴趣的专业来填报,这样可能更利于孩子未来的发展。”一名考生家长说。

  在服务会现场,除了济南报业大厦的工作人员为考生家长做全方位服务外,还有20位泉城义工来到现场,发放停车劵、引导人流等。“两天前得知要来参加服务时,我心里高兴的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我们全力以赴为考生、家长做好服务。”一名义工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和家长,做好防疫措施,控制人流量,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槐荫公安分局和交警大队等多方力量,凭服务会专属绿色停车卡,在现场周边3公里内道路两侧临时有序停车可免贴罚单。同时,济南医院工作人员还开来救护车在现场待命,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前往服务会的考生和家长,均能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场,现场还采取了人脸识别、测温、健康绿码查验等防疫措施,也得到了参会人员的积极配合,体现了济南考生和家长的较高素质,整场服务会都在安静、有序的氛围中进行。

作者:新时报记者 曹莫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