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驾驶员送乘客口罩,乘客事后回赠,这事还有后续——生产企业向公交车队赠口罩

2020-08-04 06:53: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 李东岳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8月3日讯(记者 李萌萌 通讯员 李东岳)近日,山东一医疗企业带着1500余只口罩来到济南公交西部公司一队所在地,将其全部赠送给了服务群众的一线驾驶员们。一是为了表扬鼓励该单位司机王师傅的助人为乐,同时也为了帮助一位老年乘客继续传递“感动与爱”的正能量。

  6月初,一则《暖心司机投之以“罩”,可爱爷爷报之以“礼”》的新闻经报道后受到关注,一位老人乘车忘记佩戴口罩,无奈之时公交司机赠送备用口罩,事后老人不但打电话感谢,还专门购买了一提口罩回赠车队。一个月的时间里,这份正能量通过多种媒体接续传递,让越来越多的人知晓。其中,山东华纳医疗的工作人员也关注到了这件事情,并且更为巧合的是,发现老人当时回赠的口罩正是自己企业所生产的。在赞扬感动的同时,也为了让这份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几经询问,工作人员最终联系到了新闻中公交驾驶员王师傅所在的济南公交西部公司一队,并决定赠送一整箱口罩让司机师傅们使用,继续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从济南公交西部公司一队了解到,自6月初以来,车队又接到多起市民表扬来电,均为驾驶员在运行中将备用口罩用于帮助有需要的乘客,爱心举动受到乘客高度赞扬。车队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接受赠送的口罩也将用于驾驶员日常工作需要,同时公交驾驶员也会继续为泉城市民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

  从“最美司机”的善良之举,到“最美老人”的言传身教,再到“爱心企业”的助力传递,爱心与感动的接续,让更多人感受到泉城的“体贴温度”。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 李东岳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