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区检察院 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2020-08-11 10:43:1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记者赵健通讯员蔺相虹)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运用民法典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近日,钢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区检察院共同组织民法典专题培训。

  培训中,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立法背景、编纂意义、主要亮点以及抓好执行的相关要求,从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和行政法的关系、民法与刑法的关系、民法典的编纂体例和立法技术等4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引用身边大量生动详实的现实案例,从法理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民法典的精髓所在,内容精当、贴近实务,对纪检监察干部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学习,进一加深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民法典重要意义的认识,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肃纪反腐的自觉性。大家一致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把学习运用民法典同履职尽责有效贯通、有机融合,既有力惩治腐败犯罪,又保障合法民事权利,切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