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将首发千万抵金券 28日在济南开展,将首次设“外贸企业内销专区”

2020-08-13 06:55:0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高莹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8月28日-30日,第四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在内容形式上也比往届有了更多的不同和亮点,其中,发放抵券和设置“外贸企业内销专区”均为首次。

  打造全国老字号领域No.1

  第四届博览会以“老字号新国潮”为主题,为期3天,较上届展会面积扩大9000㎡。设置各省团展区、品牌荟萃区、美食展区、医药健康区、名酒名茶区、非遗技艺展区、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专区和新制造优质商品八大展区,25省市600家企业将携8000余产品荟萃泉城,湖南、陕西和云南首次组团参展。本届博览会就企业数量、参与省份和展区面积而言是目前全国老字号领域规模最大的专业展会。

  在场外同步推进线上线下“老字号购物节”是本次博览会的一个重心,届时将通过参与城市、企业(品牌)、门店的增加,开展规模浩大的双节前夕老字号促销季,让更多的老字号品牌加入“老字号购物节”,目前济南宏济堂、青岛利群、苏州稻香村、德州扒鸡等省内外知名老字号企业均已报名参与。另外,本届博览会还将于8月25日-31日开展“寻味老字号直播周”直播带货活动。

  首次发放千万抵金券

  展会发放代金券,并不多见,老字号博览会更是首次。据悉,老字号博览会组委会和参展企业将联合发放价值1000万元的抵金券,抵金券面值有“满50元抵10元”“满100元抵20元”“满200元抵50元”三种,将以“电子券”和“纸质券”两种形式发放,消费者关注“山东老字号”微信公众号即可领取。

  “旨在让广大市民能够以优惠价格买到老字号品质商品,老字号可借此扩大销售、提升品牌知名度,激活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表示。

  特设204个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展位

  本届博览会特设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专区,在C1馆展区设置204个展位,组织全省百余家食品加工、轻工工艺、家纺服饰等外贸企业参展,旨在探索内外贸融合发展、促进外贸转型新路径。王洪平介绍,设立专门的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专区,目的有三。一是推进外贸企业和传承百年的民族企业沟通交流,促进品牌与品质、外贸和内贸融合,引导企业打造自主品牌;二是展示外贸企业的出口精品,并帮助外贸企业拓宽代加工服务范围;三是开展外贸出口产品现场销售活动,利于外贸企业了解用户需求、开展多元化经营。“最终目的就是积极推动山东外贸产品向国内品牌转化,加大自主品牌建设力度,同时满足国内民众消费升级需求。”王洪平说。

  济南老字号企业组团参加

  作为全国老字号领域专业交流平台和面向广大市民的消费类展会,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拉动作用明显,如上届博览会共有25省市382家企业参加,现场销售1623万元,网络狂欢节达成销售4285万元,近3000家省内老字号门店参与老字号购物节实现销售1.22亿元,4126家专业采购商意向订单额突破5亿元。

  济南老字号企业对此类产业展会“态度踊跃”。济南老字号协会秘书长赵欣表示,“济南老字号协会会员单位中,获得老字号认证的企业目前有90多家,而往年参加老字号博览会的占比大约1/3。”

作者:新时报记者 高莹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