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码跳转支付、政务一网通办…… 云闪付APP上线多项便民应用

2020-08-13 10:45:5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云闪付APP出示健康码后,可以点击绿码下方的‘付款码’跳转到支付页面,特别方便。”小于对“云闪付APP”的使用体验表示“很赞”。越来越多的人将“云闪付APP”作为手机必装APP,背后是中国银联在便民服务应用方面的“用力”。近年来,中国银联践行“支付为民”理念,联合产业各方积极落实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全面打造数字政府、智慧医疗和便民缴费等百姓生活中“刚需”类场景。目前,云闪付APP已累计上线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山东省社保费缴纳和生活类缴费功能、政务一网通办平台“爱山东”和“烟台一手通”服务等多项功能。

  不一样的“健康码”

  进入景区购票、乘车、就医……经常会遇到先出示健康码随后进行支付的情况。而对于习惯了手机支付的大多数人而言,出示健康码后,再切换页面或APP进行支付,麻烦又费时。“云闪付”APP通过“跳转付款码”功能轻松解决了用户的这一痛点。

  点击“云闪付”APP首页的“健康通行码”—“通行码出示”,即可看到通行码下方的“付款码”选项,点击便可跳转至付款码进行支付。“特别方便,不会感觉一个手机不够用了。”小于笑言,“不但方便,还有很多优惠活动,比如最近公交能省一半”。

  不仅如此,“健康通行码”项下还有“为家人代办”和“多码出示”功能。在“为家人代办”项下,可添加父母、子女、配偶、兄弟姐妹、祖孙、监护人等家人信息,点击“多码出示”,即一屏显示所有已添加家人的健康码。适用于景区入场等应用场景,真正省时省力。据介绍,云闪付APP是山东省卫健委授权的健康码申领渠道,具有“健康山东”防伪水印,在此基础上,云闪付的个性化设计为用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生活缴费掌上通办

  水电气暖、话费有线,不但可以零跑腿掌上缴费,还有各种“立减”活动,是云闪付APP给用户准备的常态化“彩蛋”。

  山东用户从云闪付APP首页进入“城市服务”菜单,可进行社保缴纳,全省城乡居民均可在此查询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还可以进行党费缴纳、信用卡还款等;而“公共缴费”项下,则囊括了水、电、气、暖、通信、有线电视等日常生活缴费内容。

  据悉,云闪付APP前期陆续推出了电费、话费充值立减活动,下半年还将推出社保费缴纳立减优惠活动,为老百姓生活提供实实在在的便捷和优惠。

  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生活缴费掌上通办解决了百姓的“办事”问题,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则解决了“办政”问题。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背景下,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对接各地政府“一网通办”平台,在云闪付APP中上线了“爱山东”和“烟台一手通”政务服务内容,为群众提供线上政务服务新窗口。

  用户在云闪付APP首页—“城市服务”中进入“爱山东”或“烟台一手通”,可掌上办理交通罚款、税款缴纳、医疗卫生、城市服务等多项便民服务事项。

  据介绍,中国银联将继续深入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云闪付APP便民服务内容,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新时报记者高莹)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