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后实现济南站直通济南东站 黄台联络线“第一房”顺利封顶

2020-09-02 10:37: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建成后实现济南站直通济南东站 黄台联络线“第一房”顺利封顶

  黄台联络线水坡村线路所顺利封顶。

  近日,黄台联络线水坡村线路所顺利封顶,这是全线第一座封顶的房屋,也是黄台联络线冲刺百日大干所取得的第一个节点目标的胜利。中铁十局承建的黄台联络线项目,自今年3月开工以来,饱经疫情、高温酷暑天气和洪涝灾害的考验。全体建设者勇敢迎接挑战,奋勇前行,换挡提速大干的局面已然形成。

  3月26日开工后,参建各项目部严格落实国家各项防疫要求,采取防疫措施,做好防控宣传、防疫物资发放、消毒清洁、核酸检测等工作,从基础上保证每名员工身体健康;同时建立值班制度,工作人员严格加强对作业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出入等健康管理,做好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技术交底。还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实现战“疫”的全面胜利作出贡献。

  正值全线施工逐步形成大干局面之时,又迎来今年7月的高考和中考。项目部为了让学生们有一个安静、祥和的复习考试环境,全线停工为考生“让路”。

  入暑以来,骄阳似火,热浪如潮,在这样的“桑拿天”里,建设者在滚滚热浪中挥汗如雨,经受烈阳的“烤”验,日夜奋战在生产一线。项目部采取系列措施,迎酷暑战高温,错时施工,合理计划工序,开展向一线“送清凉”活动,为现场作业人员努力创造好的条件,保证员工以充沛的精力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施工生产中。

  入汛以来,全国各地暴雨预警“此起彼伏”,雨天对于黄台联络线露天施工现场影响较大,一场大雨要延迟好几天的施工进度。为了应对汛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值班人员积极克服困难,一直坚守在一线,积极采取定期安全巡查、专项安全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有力措施,做好现场监控和值班,保证现场安全。此外,各工区严格落实防水排水工作,有问题及时上报,同时制定详细的施工计划和应急预案。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三伏天结束,汛期已基本过去,为了保证下一步施工顺利进行,黄台联指挥部召开施工动员会,吹响了全力推进、确保百日大干的集结号,迅速调集300多人、增加机械设备20多台套,增设一座混凝土拌和站,对所需的物资供应进行系统调配,满足了全线施工生产的需要。

  黄台联络线是连接济南铁路枢纽内济南站和济南东站两大主要客运站的客运线路,主要包括黄台站改、胶济货线改造和黄台站至济南东站联络线三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济南站与济南东站的直达,对促进周边人员往来交流、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本报记者 戴升宝 通讯员孙金晓李明文)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