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入选“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

2020-09-06 06:35: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9月5日讯 交通运输部日前下发通报,正式授予济南等12个城市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交通运输部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经一系列评议,交通运输部决定命名12个城市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其他城市是:石家庄、呼和浩特、沈阳、哈尔滨、合肥、南昌、青岛、株洲、柳州、西安、乌鲁木齐。

  自2012年10月被列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首批15个创建城市之一以来,我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驶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抢抓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机遇,全力打造“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泉城特色、以人为本”的公交都市。

  公共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我市统筹推进全市公共交通、轨道交通、道路运输、水路运输、铁路运输、航空运输、高速公路等城乡交通运输和道路建设管理工作;以公共交通引领城市道路规划建设,在道路建设中,同步建设公交配套设施,实现了公交车穿隧道、上高架,服务范围不断扩大。

  轨道交通打造“济南速度”,济南快速公交BRT系统形成了特有的“泉城样板”,绿色公交助力济南打赢“蓝天保卫战”,济南公交定制公交正式上线运营两年来,实现了公交服务从传统“端菜式”到“点菜式”的转变,成为全国公交行业的标杆。

  “入选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是起点不是终点,我们将全力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出行需求及高品质服务要求,切实增强市民对公共交通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交通力量。”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作者:李萌萌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