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7个月济齐大道正式交工验收 二环西路到齐河黄河大桥仅需20分钟

2020-09-17 07:03:3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柴颖颖 通讯员 殷洪英

责任编辑:尹昂

提前7个月济齐大道正式交工验收 二环西路到齐河黄河大桥仅需20分钟

济齐大道(省道101)正式交工验收,从二环西路出发沿济齐大道向西,直达齐河黄河大桥仅需20分钟左右。

新时报记者郭尧 摄

提前7个月济齐大道正式交工验收 二环西路到齐河黄河大桥仅需20分钟

济齐大道(省道101)正式交工验收,可直达齐河黄河大桥。

新时报记者郭尧 摄

  济齐大道(省道101)作为济南“西大门”的交通要道,目前已经正式交工验收。

  9月16日,济南时报·新时报记者一路探访济齐大道发现,车辆已能顺畅地沿济齐大道向西直达齐河黄河大桥。自此以后,济齐大道让济南与鲁西北联系更密切,市民从济南到德州、聊城也将进一步提速,同时也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双向六车道

  提前7个月交工验收

  作为泉城“西大门”,省道101一直以来是连接济南与齐河最重要的省级干线公路。记者体验发现,目前驾车从二环西路经济齐大道到齐河黄河大桥只需20分钟左右。

  2019年,济南市交通公路部门对省道101进行升级改造,经过参建各方共同努力,近日,项目提前完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比合同工期提前了7个月。

  济南市交通局公路局项目中心负责人庄建伟介绍,省道101济齐大道项目东起京台高速分离立交,向西沿原济齐路方向下穿京沪铁路,终点与济齐黄河大桥连接线相接,路线全长约5.4公里。

  原该段省道101为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路基宽仅14米,项目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改造升级,规划区内路基宽50米,规划区外路基宽35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沿线旅游资源丰富

  泡温泉、游城堡更便捷

  与高铁、高速公路等交通形式相比,普通国省道通县连乡达区,兼具机动性和通达性的比较优势,可以给当地人民群众带来更大利益。

  作为济南连通齐河的重要国省干道,省道101连接济南市区二环西路、北园大街两条城市快速路,以及城市的主干道黄岗路、纬十二路,交通位置突出。

  沿线附近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如方特东方神画、泉城欧乐堡、济西国家湿地公园和齐河温泉等,不仅拉近了济南与齐河两地群众的联系,也大大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

  改造完成后的济齐大道由原来的两车道拓展升级为六车道,宽敞平坦,一路畅通,道路通行服务能力大大提升,市民出行游玩更加便捷。

  ●相关新闻

  国道220长清段改扩建年内通车

  很多市民感觉济齐大道一直可以通行,主要是因为济齐大道一直没有对道路进行完全封闭施工,而是采取了半封闭施工。

  济南通达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海峰介绍,省道101济齐大道项目规模虽小(约5.4公里),但因为在城市建成区,有很多不同于其他公路工程的突出特点。项目施工与市政配套工程同步进行,道路范围内地下布满多种管线,涉及沿线众多居民区的用电、用水等问题。红线以外的绿带内也涉及综合管廊、电力管沟、热力、燃气、自来水等各种管线,交叉施工干扰因素多,组织协调难度大。针对影响施工的各类制约问题,市交通公路部门成立多个协调工作专班,在充分考虑民众需求的基础上,全力解决影响施工的各类问题,推进工程建设。

  目前,市交通公路部门正在全力推进普通国省干道改造升级,除了已经提前完工的省道101济齐大道,国道220长清段改扩建工程也正在加紧推进,计划年内建成通车。

作者:柴颖颖 通讯员 殷洪英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