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签约落户济南高新区 预计每年商演不少于500场

2020-09-18 06:38: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张晓涵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9月17日讯(记者 韩霄鹏 张晓涵)今天,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现场,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心麻花将在济南高新区设立剧院运营公司,打造山东总部基地并运营济南高新区文化中心剧院。未来3至5年,开心麻花将在济南运营3至5家剧院,预计每年举办和输出的商业演出不少于500场。

  文旅重点项目现场签约仪式上,10个优质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531.2亿元,分别为济南开心麻花剧场项目、青岛熊出没动漫谷项目、淄博天鹅湖罗曼园项目、东营天下黄河·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项目、烟台复星“文旅城”综合体项目、济宁南阳古镇旅游目的地综合开发项目、泰安紫峰文化项目、日照开元森泊度假乐园项目、临沂华侨城大型文旅综合开发项目、德州石斛小镇康养研学旅居项目。

  开心麻花品牌创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北京,是国内舞台剧领域最具市场号召力的喜剧品牌。开心麻花山东总部基地将以人才聚集、创作生产、艺人经纪、大型文化活动、影视娱乐等综合业务为主,山东公司主要负责演出的具体实施。其市场范围将涵盖山东、河南两个文化及人口大省,演出将覆盖济南、青岛、郑州、烟台、淄博、临沂、洛阳、新乡等两省重要中心城市和节点城市,实现以济南为核心的“花开鲁豫”目标。

  未来,济南高新区将与开心麻花在多方面进行实质性合作。双方的合作包括但不限于文化、商业、旅游、特色小镇策划规划,文化品牌植入和复制,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和开发,文旅品牌营销,在演艺影视、版权、综艺、短视频等多元化关联领域也将展开纵深探索,为实现济南市文化多元化、精品化发展贡献力量。

  舞台剧的创作与呈现离不开舞台。开心麻花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济南建设开心麻花山东总部基地,核心的硬件需求是一座具备排练厅和呈现舞台的功能完备剧院。在此方面,济南高新区正在打造的济南高新区文化中心剧场为开心麻花提供了有力支持。开心麻花将以此作为舞台剧及相关艺术活动的排演及创作基地。

  据了解,济南高新区文化中心是未来济南高新区的文化地标和文化高地,将承载区域文化品牌塑造的阵地作用。济南高新区文化中心包含各类惠民文化功能,以及一个按照现代化标准设计打造、能容纳600名观众的中心剧院。

作者:韩霄鹏 张晓涵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