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推介会举行

2020-09-20 06:40: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9月19日讯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期间,第三届“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推介会举行。

  赛事新增墨子设计奖,旨在认真挖掘、大力推动墨子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推动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创意设计发展;品牌包装、文化产品、工业设计、数字出版、建筑环境、创新创业、科技文创等七大品类的主竞赛单元,涵盖设计服务的方方面面;在全省范围内设置数量不等的分赛区,重点设置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等分赛区,让创意走进更多城市;青年文创营,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相关课题、项目、命题或任务,组建精英团队进行定制服务;抗击疫情、电竞文创、“公益小屋”三大专项命题,面向社会征集设计解决方案。目前赛事征稿正火热进行中,截至8月底,共有7000多名参赛选手,提交6500多件各类作品。

  活动中介绍了“青年文创人才未来成长计划”,并为首批11家合作高校工作室授牌。青年文创人才未来成长计划,包含青年文创人才库、青年文创人才见面会、青年文创沙龙、青年文创营等内容。

  活动还发布了《山东文化创意设计类赛事推广转化联合倡议行动倡议书》。同时,“文化创意赋能乡村振兴”研讨沙龙拉开帷幕。活动最后环节,以“文创+”为主题,围绕“文创+非遗”“文创+科创”“文创+工艺”“文创+乡村”“文创+旅游”“文创+产业”六大板块,精选省内八个优质文创项目进行现场推介,探索“文创+”的无限可能。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