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持续受热捧 众多物流“翘楚”扎堆报名

2020-09-28 06:34: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黄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 8月10日起,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东省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冠名支持的第二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百强榜评选启动报名。目前,报名仍在持续进行,欢迎全市企业踊跃参与。

  随着报名持续进行,由山东省机械施工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第二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百强榜评选,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报名,从涉及行业来看,近期一拨物流企业诸如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宇佳物流有限公司、济南鲁豫物流有限公司、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均已踊跃报名。

  这些报名企业不乏济南物流行业的“翘楚”,很多都是市民耳熟能详的企业。比如,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顺丰”)是国家5A级物流企业,在山东同行快递企业中综合实力位居前列,日均处理件量超过160万票。去年,其成为商务部物流供应链标准化试点企业。随着业务不断开展,山东顺丰发展势头良好,去年,其营收为36.28亿元,今年疫情期间其第一季度营收11.53亿元,同比增长44.4%。除了积极打造城市配送体系,山东顺丰也在服务先进制造业,比如与重汽、齐鲁制药达成战略合作。在助力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山东顺丰也在持续发力,2019年其运输的农副产品销售总值超过29亿元。

  作为本土培育壮大的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盖世集团”)是全国首批“国家示范物流园区”,山东省第二家、济南市首家“5A级物流企业”,“盖世”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其创建了“城市干转配商贸物流公路港”园区发展示范模式。成立至今,共孵化培育物流企业近600家。

  谈及此次评选,盖世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此次评选活动,拓宽视野,向行业内名牌、国际国内典型示范企业看齐,吸取其发展经验和优良品质,从而带动集团业务向更深层次拓展延伸,实现企业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同时,也希望以品牌榜单的形式,为企业找准未来发展的着力点,激发企业活力,增强企业竞争力,在促进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助力济南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莱芜物流企业山东鲁中钢铁物流有限公司也已报名此次评选。该公司是山钢莱芜分公司、山钢日照有限公司等钢铁企业原材物料及钢铁产品运输的主要承担者,可实现年货运量5000万吨,是济南市钢城区最大的物流企业。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货物运输能力全省居首,年收入超过10亿元,先后被评为“中国道路运输百强诚信企业”“全省优秀物流企业”,“期待借助评选这个平台,扩大企业知名度。”

  目前,本届评选报名仍在持续进行,欢迎更多优质企业报名。该评选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名企名牌名家”工程、领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是在“影响济南”经济人物品牌评选活动基础上,评选提档升级、向名企名牌延伸的提升活动。

  评选以申报企业的年度营业收入总额为基础指标参照,报名企业需为注册地在济南境内的各种所有制企业,并在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员工就业、自主创新、品牌影响等方面成绩突出。集团企业下设多个子公司的,已合并报表进入集团公司的子公司,若集团公司已报,子公司不得再报。

  欢迎众多济南企业踊跃报名,推荐报名方式有组织推荐、企业自荐、公众推荐三种。济南市有关部门、社团组织、行业协会、科研单位等均可推荐报名。报名咨询电 话 :053167976772、67976770。

  扫码报名

“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持续受热捧 众多物流“翘楚”扎堆报名

作者:新时报记者 黄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