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实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济南日报党支部走进房干精神展馆

2020-09-28 08:59: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探寻实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济南日报党支部走进房干精神展馆

  本报9月27日讯(记者 郭歌)村里户户别墅、97%的森林覆盖率、建成百余个旅游景点……这是莱芜区雪野街道房干村村民奋斗40多年所拥有的“财富”。很难看出,这里曾经是贫困落后的山间村落。

  感受奋斗历程,坚守初心使命。9月27日,济南日报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六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党员干部赶赴莱芜房干精神展馆参观学习,用实际行动感受奋斗历程,坚守初心使命。

探寻实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济南日报党支部走进房干精神展馆

  本报记者崔健摄

  房干精神展馆运用大量图片和文字,展现了房干村在革命战争年代和新中国成立后的奋斗史。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逐步了解到,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这里是我党我军重要的根据地和指挥中心,为保护革命力量、支援前线战争作出了巨大贡献。许多房干村民为了祖国的解放,出生入死,立下战功。遭遇战争的劫难,解放初期的房干已是满目疮痍,成了远近闻名的贫困村。为了改变命运,房干村人从上世纪70年代起,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几十年大干苦干不停步,战天斗地“治穷根”。通过一代代人的努力,他们植树种草建水库,把穷山恶水变成了青山绿水;他们修路建厂搞旅游,把“穷窝子”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房干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房干房干贵在实干,艰苦奋斗大干大变”的房干精神鼓舞和激励了在场的所有人。

  党员们纷纷表示,房干精神就是艰苦奋斗、就是实干,深刻体会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的真谛。时代在变,但是精神不变。作为党报记者,要继续发扬这种实干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