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

2020-09-28 09:35: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中消协网站日前刊发“双节”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出行勿忘防疫,聚餐厉行节约。

@北京青年报:在“双节”来临之际,一再强调安全与文明,意在提醒社会各界恪守防疫规则,织好“防护网”,为消费者保驾护航,同时消费者亦要保持消费理性,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

【新闻】风扇管理员、电灯管理员、卫生组组长……近日,四川达州某中学一班级62名学生各自获得了一个班干部职务。班主任老师称,想让每名学生都参与到班级管理中,培养学生责任感。

@中国青年报:作为一种基于班级社区的实验,这一制度创新本身是值得点赞的。需要注意的是,“人人都是班干部”应当是教育的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本身。“人人都是班干部”的真正意义,并非让大家都得到所谓的头衔,而是让他们在实践中体悟何为自我,何为责任,何为平等与公正。

【新闻】针对有人大代表“给予导师决定博士生、硕士生能否毕业的自主权”建议,教育部近日表示,建议对完善高校研究生科研成果评价标准具有很大启发,教育部将充分采纳。

@澎湃新闻:“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导师自主权同样如此。它一端关系到导师和研究生之间能否形成现代的、健康的师生关系,充分保障学生权益,一端攸关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科研学术质量,哪一端都不容疏忽。一言以蔽之,赋予导师更大自主权的同时,必须对导师套上监督和规范的“紧箍咒”。

原标题:三言两语

值班主任:高原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