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区应急局以党建引领促监管提升

2020-09-28 21:48:28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章丘区应急局以党建为引领提升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效能。

  以党建引领促宣传培训,强化对辖区生产单位及全区群众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利用“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日”等活动,以主题党日、党员“双报到”为载体,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常识科普,发挥事故预防及警示作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千余份,深入街道办、企业宣讲法律法规。此外,充分发挥电视台、网站等媒体作用,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章丘区应急局以党建引领促监管提升

  以党建引领促安全监管,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服务水平。牢固树立“全力服务企业发展”的理念,定期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帮助企业消除安全风险。对发现的事故隐患,主动帮助指导企业整改,真心为企业服务,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采取综合监管和重点整治有机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开展执法监察,今年以来,全区应急管理系统检查生产经营单位881家次,下达各类文书3101份,全部督促落实整改。对易发行业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和集中执法,形成震慑,强力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有效防范杜绝了较大安全事故发生。

章丘区应急局以党建引领促监管提升

  以党建引领促队伍建设,为安全生产扎稳制度基础。结合当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内,以制度“高压线”规范队伍管理,在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建章立制。该局于今年5月编制并印发了包括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办法、组织生活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务公开制度等党建工作制度和学习制度、机关效能制度、请示汇报制度、考勤制度、公务用车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应急值守制度等的机关工作制度在内的《章丘区应急管理局制度汇编》,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