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注真情实意 投入真金白银 把泉城人民的温暖送到沂蒙群众心坎上

2020-10-15 14:04: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从高空俯瞰,临沂尹家峪田园综合体五个主题体验馆宛若五朵盛开的鲜花。这处建设在沂蒙山腹地的乡村振兴项目,有部分投资资金来自泉城济南。
  临沂是全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脱贫攻坚任务很重的市。自2016年济南临沂扶贫协作实施以来,济南、临沂两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协作的部署要求,在省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携手同心,攻坚克难,推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济南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在产业、资金、人才等8个领域全方位、多领域帮助、支持临沂,扶贫协作质量有效提高。以2017年和2018年为例,济南累计投入财政扶贫协作资金1.33亿元,帮助临沂建设学校、卫生院等公益设施17处、修建乡村道路120公里,覆盖临沂市10个区县、30多个乡镇。两市建成扶贫协作产业基地4处,累计签订协作项目16个,签约资金超过30亿元。
  当前,临沂脱贫攻坚正处在巩固提升、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两市将抓住协作之机、用足帮扶之力,善始善终开展好扶贫协作,进一步拓宽协作路子,共同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本报记者冯瑜)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