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10-17 06:38:17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颜甲

  舜网讯 10月15日,济南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研究制定《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任务时间安排表》。会议在前期征求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交流研讨,厘清责任边界,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时限。将三年专项行动的六个方面整治内容,细化为21项整治目标、55项具体任务。

济南市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和职责分工,对照时间安排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深入扎实做好危化品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危化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废弃处置等环节的全链条监管能力,实现重大风险精准管控,提升信息化监管效能,坚决遏制危化品重特大事故发生,有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化安转办等重点部门(单位)参加会议。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