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问诊”解农企融资之困 市政协赴长清区开展现场商量

2020-10-18 06:50: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高原

  在智能温室里体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应用,在济西农场感受花卉苗木繁育养护,在农业产业园了解鱼虾繁育销售……10月16日,又一次脚下沾满泥土的现场商量在长清区展开。市政协“商量”调研组以“金融如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为题深入长清区多个农业企业调研,了解涉农企业、合作社、农业户等在融资发展方面的问题和诉求。

  “小白菜30天就能长大,生长过程一直在营养液中。”“这边架子上的草莓可以根据时间调节方向,确保光照充足。”在济南市现代都市农业精品园智能温室内,调研组跟随相关工作人员行走在百余种蔬菜、花草和果树间,直观感受植物生长过程,了解园区发展情况,咨询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问题。

  在济南永丰种业有限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对下一步企业扩大规模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现在企业在行业内的竞争中有明显优势,我们在收购种子时期,面临资金压力。”当提及企业发展是否遇到金融问题时,该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与金融机构有稳定的合作关系,贷款方面没有太大压力。

  在济西农场,调研组先后察看了产品仓库、稻虾混养农田、观赏金鱼繁育及销售项目、盆栽蔬菜种植大棚、高密度鲟鱼养殖基地项目等。大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边走边聊,听取企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规划,了解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建议。

  “今天我们调研的几家企业对自身金融需求并不是很明确。”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工商系主任梁春梅表示,本次现场商量中,每到一个企业调研组都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她认为,通过政协委员、专家和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为企业发展支招,解读金融政策,能更好地帮助企业认识到下一步发展方向和融资方法。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