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地铁站牌违法宣传 济南一房地产公司被罚49万元

2020-10-20 09:31:1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时报10月19日讯 (记者曹茜)10月19日,记者从济南市章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规定,对济南一家房地产公司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作出罚款49万元的行政处罚。

2020年10月6日,济南一家房地产公司制作了含有广告宣传内容的地铁站牌,并安装在其售楼处南侧。该行为发生后,随即得到有关部门纠正,违法设置的站牌被拆除。经调查,济南地铁8号线属于济南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线路,目前还未得到正式批复。该房地产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规定,构成虚假宣传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广告宣传活动,维护公平竞争,杜绝虚假宣传、误导销售,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城市管理局已经从10月10日开始联合开展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整治行动,综合运用行政处罚、联合惩戒、媒体曝光等手段,严厉查处一批典型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宣传行为,让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付出沉痛代价,实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整治效果。

突击检查过程中,发现有房产公司涉嫌虚假宣传,“涉嫌利用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现在正在调查处理中。位于唐冶片区的一楼盘,涉嫌“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凤凰路的一楼盘则涉嫌“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等广告违法行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房地产广告问题,专项行动组将从快立案、从重查处、从严规范,实行联合惩戒,让“违法者寸步难行。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