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脚畸形的7岁跳舞女孩出院了 变形的脚已被矫正,还要佩戴3个月左右的稳定器

2020-10-29 10:02:0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孔婷婷

责任编辑:鞠月芹

左脚畸形的7岁跳舞女孩出院了 变形的脚已被矫正,还要佩戴3个月左右的稳定器

8月11日,峻熙来济南检查。

左脚畸形的7岁跳舞女孩出院了 变形的脚已被矫正,还要佩戴3个月左右的稳定器

10月28日,小峻熙准备出院。 新时报记者孔婷婷 王汗冰 摄

左脚畸形仍坚持跳舞的7岁女孩小峻熙的故事牵动着大家的心。此前,新时报记者报道了峻熙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入院检查和接受治疗的情况。经过手术,小峻熙原本变形的左脚被矫正,外形上已趋于正常。10月28日,小峻熙出院回家,后期她还要佩戴3个月左右的稳定器,等稳定器拆除后,小峻熙的左脚将恢复正常。小峻熙也盼着自己的脚能赶快好起来,“等我好了,我要跳更多的舞,做更多有难度的动作,成为一个舞蹈家”。

术后恢复要在腿上压十多斤枕头

峻熙的左脚安装了稳定器,将她的小脚丫完完全全架了起来。虽然左脚在矫正时还是非常疼痛,但峻熙始终很坚强,一直咬着牙坚持。

“手术后孩子基本每天晚上都疼醒,孩子哭着跟我说‘奶奶,疼’,我听了之后心里可难受了。”峻熙奶奶李长云说,为了峻熙的恢复和健康,她和医生都是尽量少给孩子吃止疼药。

每天,李长云还要遵照医嘱,往小峻熙的膝盖上压10多斤重的枕头。“这是在给她压腿,不然他腿脚内部会造成黏连,黏连会造成腿脚回到原来的位置,那手术矫正受得罪就白受了,长痛不如短痛。”她说,一开始给峻熙压了三个枕头,一共18斤,孩子实在疼得受不住,她给峻熙撤掉了一个4斤重的枕头。

每当看到峻熙因为压腿、换药露出痛苦的表情时,李长云只能在一旁拍着孙女安慰道,“妮儿,忍忍很快就好了。”“变美是要经受痛苦的,你经受了这个痛苦,以后就会好了……”

10月16日,医生给小峻熙脚上的外固定架进行了微调,为她后期脚部的矫正留下了一定空间。

“孩子这段时间可是受罪了,瘦了好几斤。”李长云心疼地说,但峻熙现在已经慢慢适应了。

“等我好了,我要跳更多的舞”

随着小峻熙病情日渐平稳,矫正也接近尾期。10月28日上午,峻熙出院回家。一大早,小峻熙就来到护士站,伴随着《听我说谢谢你》的节奏,专门为给她手术的手外科/足踝外科主任胡勇和主治医师黄政跳了一支感谢的手势舞,两位医生都很是感动。

临出院前,黄政再次给小峻熙上药,把稳定器与皮肤接触的位置缠上纱布。上药时有些疼,小峻熙忍着疼看着医生叔叔给她上药。

“她非常坚强、积极,她奶奶作为家长也很配合治疗,因为在调整稳定器的过程中,孩子可能会哭,但是如果家长不配合,一心软说不调了,就不会有现在这样的效果。”黄政说,治疗上能达到这个效果,与峻熙奶奶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希望她尽快康复,以后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继续她的舞蹈梦。”黄政说。

据了解,小峻熙出院后,还需要带着这个稳定器3个月才能拆掉,那时才算真正治疗结束。

这段时间,李长云在医院陪着孙女,从孙女手术后,她就着手给孙女缝制了一个塞满棉花的大护膝。“现在天儿也冷了,我怕她受风、进灰尘。”上午10点半,李长云给小峻熙戴上护膝,峻熙穿上右脚的鞋子,坐着轮椅下楼离开医院。

“等我好了,我要跳更多的舞,做更多有难度的动作,成为一个舞蹈家。”峻熙说。

作者:新时报记者孔婷婷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