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跟市吕剧院来一场“京韵乡情”之旅

2020-10-29 14:20:3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鞠月芹

传统音乐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10月29日、30日,济南市吕剧院将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两场传统音乐盛宴——《院团与高校联袂畅想——京韵乡情音乐会》和《“鲁声泉韵”系列音乐会之“唢呐戏曲情”张飞唢呐独奏音乐会》。

10月29日,济南市吕剧院将与山东艺术学院联合举办《院团与高校联袂畅想——京韵乡情音乐会》,本场音乐会将以戏曲风格的音乐为主,同时兼顾民族管弦乐作品,具有浓郁的京韵乡情。其中包括民乐合奏《迎春》、京歌《梨花颂》、唢呐协奏曲《梁山随想》、坠琴与乐队《夸山东》、吕剧唱段《本县一阵犯疑猜》、民乐合奏《大宅门》、琵琶齐奏《十面埋伏》、扬琴独奏《林冲夜奔》、打击乐合奏《黄河入海》、竹笛独奏《三五七》、京乐合奏《马踏金秋》、京剧唱段《为亲人细熬鸡汤》、京胡与乐队《夜深沉》、民乐合奏《丝绸之路》等。

“鲁声泉韵”是济南市吕剧院倾心打造的演艺品牌,10月30日,“鲁声泉韵”系列音乐会之“唢呐戏曲情”张飞唢呐独奏音乐会也将亮相山东省会大剧院。张飞是济南市吕剧院青年唢呐演奏家、山东艺术学院唢呐硕士研究生,作为首席唢呐多次与济南市吕剧院民族乐团、济南市京剧院乐队、山东艺术学院民族乐团、山东爱乐民族乐团等合作作品,参与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吕剧《逼婚记》全国巡演、京剧《项羽》获十艺节文华奖特别奖、《邓恩铭》获第八届中国京剧节入选剧目,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及非洲、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地。本次,他将为观众带来《春花怒放》《渔樵农耕》《关中情》《霸王别姬》等多个曲目。

作者: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