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舍人街道企业服务“一键办理”

2020-11-02 13:01: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敏 通讯员 王新红

责任编辑:尹昂

  “老师,这里填一下您的收件地址,证件办理出来后第一时间免费给您寄到家里。”近日,工业北路旁王舍人街道便民服务大厅一处窗口前,工作人员正耐心指导居民使用EMS免费双向寄递业务。王舍人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刚介绍,9月该中心共受理办结594项业务,帮办代办104项业务。这个成立两年的便民服务中心正以“事事有创新”的姿态擦亮“店小二”这块招牌,成为群众心里功能完备的“暖心驿站”。

  在这里,竖立着“你办事,我跑腿”宣传牌,14个窗口涵盖100多项行政许可及服务事项。若企业提前在网上完成名称核准等前期手续,在窗口办理时间不到一小时就能顺利拿到营业执照。赵刚表示,该中心在提供对外公开承诺的公共服务事项外,还给企业和群众提供多项上门服务、定制服务,对即办件实现即时办结,控制在10分钟内办理完毕。

  “原来个体工商户来大厅办理手续,营业执照办理时间长,这就牵扯到企业银行开户贷款、资金流转紧张等问题,现在我们服务靠前,让企业代表能不跑腿办的业务就不跑腿办,能节省一天是一天。”赵刚口中的“服务靠前”,指的是该中心正在推行的“一键办理”服务,企业代表可通过网络申请、大厅自助申请、窗口办理等方式申领营业执照。“有了这样的‘绿色通道’,省了企业的事,暖了企业的心,企业就能将注意力集中于生产和经营,为街道创造更多经济效益。”赵刚说。

  在全市深化改善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历城区王舍人街道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解决服务意识不到位上持续用力,使解放思想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加速器”,真正把“店小二”的服务意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面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体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

作者:张敏 通讯员 王新红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