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报显示 济南将迎今冬第一场雪

2020-11-21 06:37: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11月20日讯 上一轮降温过程还未结束,新一轮雨雪降温天气又上线了。最新气象预报显示,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我市将再度迎来一次降水,而且是雨夹雪。这意味着我市今冬第一场雪很可能即将来临。

  黑龙江、内蒙古等地昨天出现暴雪天气。在朋友圈里接到去东北看雪邀请的市民,不禁发出疑问,济南今冬第一场雪啥时候才能降下来?气象部门今天下午发布的最新预报显示,今天夜间开始,全省将迎来一次小雨雪天气过程,今夜到明天白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小雨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明天夜间到22日白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具体到我市,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转小雨,部分地区雨夹雪,降水概率70%;明天夜间阴,大部地区有雨夹雪,降水概率70%。

  今冬初雪即将来临,是不是很激动?气象部门表示,这次降雪只有鲁西北、鲁中和半岛气温比较低的地区才有希望看见,而且主要以雨夹雪的形式出现,雪落到地面会快速融化,想赏雪景或者堆雪人,很可能指望不上。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此次雨雪天气过程,气温将进一步走低,22日早晨我市最低气温将降至-1℃~1℃,伴有3~4级、阵风6级的北风;23日进一步跌至-4℃~-1℃。寒潮继续,市民仍需注意防寒保暖。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