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汽发布最新业绩 1407亿!10个月营收全面超去年

2020-11-21 06:55:5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黄敏

责任编辑:田艳敏

  11月19日、20日,以“新时代、新科技、新重汽”为主题的中国重汽集团2021年供应商大会、2021年云商务大会、亲人服务大会相继召开。新时报记者从重汽获悉,重汽,今年1-10月份累计销售整车37.4万辆,同比增长60%,其中重卡22.7万辆,同比增长50%;中轻卡14.7万辆,同比增长78%。实现汇总营业收入1407亿元,同比增长54%,利润同比增长81%。据了解,2019年重汽营收1158.54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已经全面超越2019年全年,这在中国重汽发展史上是首次。

  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蔡东在致辞中把2020年定义为中国重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一年。企业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最好水平:按照保险数统计,1-10月份中国重汽重卡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3.9%,稳居行业第三名,其中10月份更是以月销3.3万辆、同比增长158%的好成绩,夺得当月重卡销量冠军。豪沃轻卡1-10月份销量同比增长86%,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3%,跃居轻卡行业第三。

  在细分市场上,中国重汽坚守品质至上,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具价值的整体物流解决方案,成为市场和用户的首选品牌。1-10月份,牵引车销量同比增长160%,高于行业增幅110个百分点。搅拌车在今年法规车型切换、产品线全面转变的情况下,实现销量同比增长45.4%,继续捍卫霸主地位。汕德卡110月份销量就达到了去年同期的3倍,成为重卡行业关注的焦点。天然气重卡市场销量有7个月实现同比翻番式增长,创造了销量、增速双第一的好成绩。出口市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实现销售2.6万辆,继续保持50%的行业占有率。豪沃轻卡33轴距2.0L平台产品同比增长106%,单月销量已经跃居行业第一,3.0L平台市场占有率20%,保持行业领先。

  在重汽2021年供应商大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80余家供应商、供应商代表300余人出席中国重汽莱芜工厂主会场会议,2000余家供应商出席各制造单位分会场会议,重汽表彰了优秀的供应商。

  中国重汽集团质量总监严文俊在采购质量报告中指出,重汽明年的质量工作目标是零公里故障率≤10PPM,售后故障率≤1000PPM,重大、批量质量事故一票否决。

  “对于那些不愿为研发投入、不愿主动进行技术升级,抱残守缺、固步自封的供方,我们只能坚决淘汰;明年预计淘汰掉1000家不合格的供应商。”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刘正涛说。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曾表示:“谁对产品质量不负责,我们就向谁开炮。”

  “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单位牺牲产品质量,影响重汽品牌,各位合作伙伴必须对质量存有敬畏之心,中国重汽在质量面前寸步不让,谁对产品质量不负责,我们就向谁开炮!”刘正涛说,中国重汽要走向世界,离不开供应商的鼎力相助,需要继续深化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创新。

作者:新时报记者黄敏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