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能产检?是的,你没看错!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省内首推移动产检服务

2020-11-21 06:56:3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孙镇镇 通讯员董自青 徐昕

责任编辑:田艳敏

  11月20日,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移动产检项目正式启动,准妈妈提前预约,就可以在家门口体验产检服务了。据了解,这也是山东首家推出移动产检上门服务的单位。

  20日11:05,一辆车身喷有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移动产检车字样的中巴小轿车停在高新区舜华南路某小区门前,怀孕9个多月的景女士是首个体验移动产检上门服务的孕妇。医护人员先为她进行孕史咨询,再实施血压脉搏测量。因为景女士是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医护人员又对她进行胎动、血糖、膳食运动等病史诊断及血压、脉搏测量,均在正常范围。随后,医护人员又为其进行产科检查,胎位胎心正常,评估胎儿体重,给出分娩方式建议,再进行B超和胎心监护检查,产检后一切正常,医生预估胎儿体重6.8斤左右,并进行电子病历录入,随后给景女士的诊断建议是一周后复查,如有见红、宫缩随时入院待产。这一趟检查下来,整个过程景女士仅用了20多分钟。

  “专业的医生带着精密的仪器上门,产检既快又顺利,最大的感受就是安全、舒适、快捷,有私密性。”景女士告诉新时报记者,她是一位二胎妈妈,老大今年6岁半了,也是在市妇幼生的,这次能在家门口做孕检实在是太方便了,这么多检查项目才花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真是省时、省心、便利许多。

  “移动产检项目让孕妇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全方位的私密孕检服务,满足不同阶段不同层次的孕妇需求,真正做到让孕妇更加省时、省心、省力。”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聂文英表示,医院下一步将在此次移动产检项目基础上,整合辖区优势医疗资源,扩大合作领域与范围,开展移动产检车进社区驻点服务,继续发挥辖区辐射带动作用,为全市孕妇提供最舒心、贴心、安心、放心的全流程生育服务。

作者:新时报记者孙镇镇 通讯员董自青 徐昕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