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长表登记月底前完成

2020-11-26 10:47: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彪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 刘彪)经过近5万名普查工作人员共同努力,济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比对核查和质量验收。同时,记者从济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长表登记也在紧张进行当中,该项工作将于11月30日前完成。

  根据人口普查方案规定,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从短表住户中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长表。长表内容包括所有短表项目和人口的经济活动、婚姻生育、住房等情况,将为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民生服务设施的规划,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供更加详尽的统计信息支撑。济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被抽中填报长表,普查指导员会主动与被抽中住户联系约定时间,使用电子采集设备进行入户询问、当场填报登记。为了节约被抽中住户的时间,被抽中住户最好选择一名熟悉情况的成员作为申报人,依法履行普查义务,积极配合、如实提供普查信息。据介绍,被抽中住户提供的普查信息经加密处理后将直接上传至国家统计局数据库,普查人员会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对信息予以严格保密。

作者:刘彪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