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四强化”确保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完成

2020-11-27 07:08: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彪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11月26日讯(记者 刘彪)目前,济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已完成,正在进行比对核查和质量验收。济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四强化”确保人口普查短表登记扎实完成。

  首先强化组织领导,11月1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在济南以普通公民身份完成了普查登记,并分别就切实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其次,强化问题导向,市统计局成立区县联系工作组,由局领导分片包干,对全部区县、部分村居(社区)普查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帮助区县及时梳理、发现和解决问题。再次,强化数据质量控制,严格抓好登记源头的规范操作,并重点做好登记数据与普查摸底数据、部门记录、“六人普”数据、专业数据的比对分析,对差距较大的进行认真核查。最后,强化宣传动员,通过开展灯光秀、公益形象大使、科普动画、志愿服务等一系列“线上+线下”、“传统+创新”、“普查+党建”活动,人口普查宣传全域覆盖、逐步升温、不留盲区,收到了全社会支持普查、各界力量主动参与普查的良好效果。

作者:刘彪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