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到历城区、市中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0-11-28 07:14: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小梦 刘阳 李娜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11月27日讯 今天,市委宣讲团走进历城区、市中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上午,在历城区机关北三楼会议室,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范立山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报告会上,范立山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要讲了五个方面内容,包括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加快打造“五个济南”、绘就“十四五”发展新蓝图等。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历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长军表示,听了此次报告会后,作为环保铁军的一员,他深受鼓舞。特别是报告中提到在“十四五”期间,建立绿色生态生活方式,污染物排放量减少,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觉得这是满足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一个重要途径。作为生态环保系统的一员,我们将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贡献环保力量。坚守保的底线,保蓝天碧水、保净土青山;坚守治的措施,治理扬尘、废弃矿山等;坚守控的机制,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监管、企业主体、全员参与、社会监督的大环保格局,实行联防联控,为老百姓能够呼吸到清新的空气、看到绿水青山贡献环保力量。”刘长军说。

  宣讲报告会后,范立山来到山大路百花社区进行宣讲,并同街道、社区党员、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听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后,我们在基层党建和社区治理方面就有了明确的方向。我们社区这几年来一直围绕为居民创造美好生活这个目标,以党建为抓手,为居民打造了1000平方米的‘七室两站’,为居民提供了学习、教育和文化活动场地。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的工作目标,立足社区实际,着力打造和谐百花、魅力百花、幸福百花。”百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传金说。

  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任广锋在济南大厦二楼礼堂作宣讲报告。任广锋在报告中指出,全会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党员干部们要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整场报告站位高、切入准、落点实,既站在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精神实质,又联系实际对今后工作进行深入探讨、研究和指导,具有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使市中区党员干部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聆听了报告会,让我们对新发展阶段有了更全面的理解,也对未来的战略构想和发展的着力点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市中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下一步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着力破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学习宣传成效转化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品质之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后,任广锋来到魏家庄街道麟祥街社区,就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激发青年人才创新活力等内容,与基层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进行互动交流,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作者:李小梦 刘阳 李娜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