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砥砺组织担当强化组织作为——专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志勇

2020-11-30 05:59: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志勇表示,市委组织部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密结合起来,贯穿组织工作的全方面、各环节,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政治保障。聚焦“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提高新发展阶段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突出担当作为,强化队伍保障。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的深度,提升政治历练的高度,加大实践锻炼的力度,提高专业训练的精度,持续完善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深入实施领导班子建设质量提升计划、新时代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程,持续打造“出彩型”好干部品牌,着力提高各级干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突出固本强基,强化组织保障。在农村领域大力实施头雁队伍提升、农村区域化党建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倍增、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五大行动”,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深化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实施社区组织力提升、新兴领域堡垒创建等8项行动,深化“六位一体”社区治理模式,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统筹推进机关、国企、学校、“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落实“十四五”时期各项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突出招才引智,强化人才保障。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聚焦打造省会人才特区,高标准制定“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持续深化人才制度创新,深入实施顶尖人才“一事一议”等系列人才工程,大力发展人力资本产业,推动齐鲁科创大走廊、中科院济南科创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等加快建设,持续完善绿色通道、窗口服务、专员服务、人才金卡“四位一体”服务模式,实现人才数量和质量“双提升”,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