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专访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玉海

2020-11-30 05:59:1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聚焦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重大问题,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玉海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在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兴起热潮,在全会精神指引下奋力开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赵玉海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壮丽图景,未来五年将是我们抢抓三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五年,谋划推进好“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重大。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和服务保障省会跨越发展的长远角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作风保障,更加突出严管厚爱,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中找准纪检定位、承担纪检使命、扛起纪检责任,为实现“十四五”时期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提供坚强保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多次强调“办好自己的事情”。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党中央再次提出“办好自己的事”,对于稳扎稳打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意义重大。赵玉海说,办好自己的事,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实际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定力、练好内功,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