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所欲言聚民意 破解难题解民忧 “行走城管,为民解忧”圆桌对话活动走进历下

2020-12-02 11:32: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畅所欲言聚民意 破解难题解民忧 “行走城管,为民解忧”圆桌对话活动走进历下

  各方代表齐聚一堂商议建筑垃圾处置等问题。

  为进一步提高济南市建筑垃圾规范管理,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11月26日上午,“行走城管,为民解忧”圆桌对话活动走进历下区工地现场——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项目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高效快速清运中心城区拆迁后遗留建筑垃圾,减少构筑物不美观造成的“视觉污染”,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安全问题等,与辖区各方代表座谈交流,共商共议具体办法及举措。

  会议现场,历下区拆迁办负责人介绍了构建筑物拆除流程及各种标准,区扬尘办、区大气办负责人介绍了对拆迁项目的监管措施及治理标准,区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安全生产运输的措施及标准要求。随后,居委会及社区代表就工地从拆迁到运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大家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对高效清运中心城区拆迁后的遗留建筑垃圾,保障建筑垃圾车辆安全运输等问题,带来新思路、新方法。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级城管部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把建筑垃圾处置问题当做一项大事来抓。今年7月份开始,我市成立治理渣土运输工作专班,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城管局等12个部门共同努力,齐抓共管。同时,市城管局成立了“霹雳”和“夜鹰”两支巡查队伍,由市城管局局领导带领处室主要负责人,市城管执法支队、市渣土处置中心各安排8名队员,“霹雳”负责白天,““夜鹰”负责夜间,对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的渣土车、渣土处置工地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治。

  下一步,历下区渣土办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贯彻“人民管理城市”的工作理念,以更高标准,严格落实精细化作业要求与质量标准,统筹兼顾推进建筑垃圾运输治理工作,守护泉城碧水蓝天。

  (本报记者李娜通讯员张昊宇)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