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展”等你来欣赏

2020-12-07 07:44:34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张章

  本报12月6日讯 2020“泉城风尚”国际时装周期间,除了现场大秀之外,还设置了静态展,展出的服装为日本国宝级高定设计师桂由美、“中国高定第一人”之称郭培、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劳伦斯·许的多件高定礼服。

  借由这次济南的邀请,桂由美向大家展示她发布于巴黎的系列作品。服装上展现了手绘的友禅图案,并运用日本刺绣等传统工艺呈现。

  郭培的设计同样震撼,展出的两件高定礼服工时分别是6800个小时、7000个小时。其中,耗时7000个小时的礼服在Guo Pei2019春夏高定系列中压轴亮相,服装沿用了蒙古女性服饰中的耸肩夸张肩形与宽袖设计,强调着强大坚韧女性的力量。服装描述了鲤鱼跃龙门的波澜壮阔,演绎着龙从蛮荒到漫天生花的蜕变过程。

  静态展上还有劳伦斯·许的“龙系列”和敦煌系列“飞天”高定礼服。其中“龙系列”以中国吉祥图案为主,融合中国多种刺绣,工艺精美繁复。“飞天”则以唐代花纹色彩扩展形成,服装色彩以蓝紫色向金色渐变,可谓“一曲飞天,一缕蝶香”。

作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