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会

2020-12-18 16:28:45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5日下午,济南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周美明同志作辅导报告。济南市应急局局领导,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党委、纪委委员50余人参加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慕平同志主持。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会

周美明同志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题,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加快打造“五个济南”,绘就“十四五”发展新蓝图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阐述。周美明同志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案例生动,数据详实,条理清晰,为全局党员干部更好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结束后,刘慕平同志代表局党委对市应急管理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专题学、重点学,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好五中全会精神。要积极利用板报、市局网站、“两微一端”等宣教媒体和平台,大力宣传全会精神。要积极拓展宣教阵地,通过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等多种方式,延伸宣教主阵地,把宣教的课堂搬出会议室,搬到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线。三是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好作风,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对照全会精神要求,寻找差距,补齐短板,提高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质量,做好泉城守夜人。

作者:李发亮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