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集团西部公司:精准响应乘客需求

2020-12-27 06:42:0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孙星

责任编辑:田艳敏

  乘客有需求,公交有响应。

  今年1月1日,济南公交集团西部公司开通了分别由葛条峪、陈峪、黄崖开往长清汽车站的三条城乡公交班线,连接孝里、万德、五峰三个镇街50余个村庄,途经104国道、220国道、万归路、五马路等多个路段,有效解决了沿线居民的出行问题。

  结合市民建议,今年5月,西部公司将K141路副站由中川街峰山路调整为峰山路玉符街,同时双向增设了齐鲁工业大学北门站点;10月9日起,K91路首班发车时间提前至5:30,末班发车时间延长至21:30,进一步提升线路服务水平。

  9月份,西部公司开通了K216路,填补了威海路部分路段公交空白,连接印象济南、文化艺术中心三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宜家、和谐广场等大型综合体及商圈,加强了西客站片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片区与主城区的联系,进一步方便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师生及沿线小区居民公交出行。

  为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如期复学,西部公司主动与济南九中、槐荫区教体局等部门对接,并与十余所初中学校负责人召开定制公交专线开通专题会议进行对接,随后又到济南九中、槐荫中学、十二中、十九中、二十中、三十中等学校进行现场商讨,深入了解学校定制需求,与交警部门联动确定车辆校内、校外停靠位置。建立微信群,构建了学校与公交、公交与学生家长多层联系机制。

  西部公司与校方多次沟通和不懈努力后,今年4月、5月分三批开通和恢复面向11所学校的63条学生定制公交线路,开创了校企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得到了教育部门、校方和学生家长的赞誉和认可,同时,得到了媒体广泛点赞。

  随着复工复产的加快推进,市民出行需求增多,按照集团公司“精准发现、精准调度、精准控制、精准服务”的营运工作要求,西部公司坚持上站上线观测客流情况、记录客流数据,同时建立线路每日运量统计分析评价机制,及时掌握线路运力与客流的匹配程度。

  今年以来,济南公交西部公司涌现出诸多好人好事:路遇起火奋不顾身停车救火,捡到巨款多方探寻物归原主,帮助发病乘客紧急就医……特别是K202路驾驶员刘爱忠暴雨中扶起被狂风吹倒的老人,被《人民日报》点赞“帅气”,各大媒体也纷纷转发。不胜枚举的好人好事被各媒体纷纷报道,传递了正能量。

  西部公司将积极践行“乘客有需求、公交有响应”的服务机制,持续做好开辟优化线路、体验式调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不断提升西部公交服务水平。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孙星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