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家雪乡主题度假区开业 冰雪项目、室内文娱受热捧 元旦首日济南电影票房同比增长131.6%

2021-01-03 07:00:5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卢卫美
省内首家雪乡主题度假区开业 冰雪项目、室内文娱受热捧 元旦首日济南电影票房同比增长131.6%

  元旦假期第二天,新时报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的工作简报获悉,济南重点监测A级景区18家,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2.4517万人次,营业收入16.2244万元;千佛山风景区接待游客0.93万人次;九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0.426万人次,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市民游客出行趋于理性,更自觉选择错峰出行。

  冰雪项目受追捧济南又开了一处玩雪圣地

  随着今年冬天第一场强降雪的到来,冰雪项目成为众多市民游客假期出游首选。节日期间,跑马岭·齐鲁雪乡正式开业,该项目是省内首家雪乡主题度假区,开设了雾凇大道、冰雪童话主题乐园、雪地越野、精灵与神兽、梅花鹿和TA的朋友们、雪狼战场、雪豹观景区等七大主题娱乐活动,与其他冰雪项目差异化明显,独具特色;金象山滑雪场推出了雪地系列游戏、通关寻宝、元旦跨年雪地篝火party等活动;九如山通过大规模人工降雪,精心营造满天飞雪盛景;蟠龙山滑雪场、卧虎山滑雪场等也开设了趣味性十足的冰雪项目,各滑雪场纷纷迎来大批游客。

省内首家雪乡主题度假区开业 冰雪项目、室内文娱受热捧 元旦首日济南电影票房同比增长131.6%

  1月2日,元旦假期,雪后九如山银装素裹、美若仙境,游客纷纷前来赏网红冰瀑、看浪漫飞雪。 新时报记者王汗冰 摄元旦首日室内文娱人气足济南电影票房超591万元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众多市民游客没有选择外出旅游,而是通过观影或欣赏文艺演出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据统计,济南市60余家电影院元旦假期首日票房超过 591 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31.6%,《送你一朵小红花》《温暖的抱抱》《心灵奇旅》等新上映影片深受追捧;由北京爱乐管弦乐团带来的2021济南新年音乐会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隆重上映,且一票难求;除此之外,济南市文化馆曲山艺海星乐汇周周演、济南市吕剧院第六届吕剧惠民演出季、铁路文化馆举办的杂技魔术晚会、明湖居开心甜沫曲艺专场等也深受市民朋友欢迎。同时,各影院和文艺演出场馆加派人手,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做好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检查工作,实时控制场内人数。

  检查文旅经营场所101家保障工作不松懈

  元旦假期第二天,全市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共出动324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101家,其中旅行社3家、景区11家、宾馆酒店6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59家、歌舞娱乐场所9家、电影院6家和出版物经营场所7家,并妥善处理1起旅游投诉。

  对于发现的个别娱乐场所存在吸烟和不佩戴口罩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纠正并予以严肃批评,要求场所管理人员加强场内巡查和管控。节日期间,全市各级文化旅游部门通过高强度的连续检查,督促文旅企业严格落实有关防疫要求,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好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

  1月2日,济南游客集散中心共接受咨询1663次,交通候车接驳520人,游客休憩(休闲、餐饮)745人次,商品销售292人次;各媒体平台累计发文95条,回复网友问题咨询30条。

作者: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