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也要“上班”了 预报本周最高气温再回冰点以下

2021-01-04 06:26: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月3日讯(记者 刘文忠)在大家即将重返工作岗位的时候,冷空气也准备“上班”了。预报显示,未来一周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连影响我市,给大家带来不亚于年前最强寒潮的寒冷。

  预报显示,从明天开始,先后有两股冷空气无缝对接影响我国。4日~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气温下降3℃~6℃;6℃~8日,受另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6℃~8℃的降温,局地降温10℃~12℃,部分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与年前的跨年寒潮不同,这两股冷空气并不会带来大范围降雪。

  具体到济南,未来一周全市天气以晴为主。1月4日~8日气温持续走低,白天最高温度由今天的5℃左右,重新降回到冰点以下,7日~8日降至最低;早晨最低气温则将降至-10℃以下。到周末,气温缓慢回升。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