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建设强省会 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矢志不渝向高质量发展疾行

2021-01-06 06:19: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我市提出,“十四五”期间,经济持续较快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领跑全省,经济总量在全国主要城市中实现位次前移,省会城市首位度明显提升,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显著增强,成为黄河流域核心增长极。

  融入新发展格局是战略任务,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是时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鲜明主题。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促进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创新驱动进一步增强、生态底色进一步厚植、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民生福祉进一步增进。要盯住目标不松劲,无论形势多么严峻,我们都要坚定不移干下去,做到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折不扣完成。要保住存量、做大增量、备足储量、抓住变量,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助推济南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