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报业集团“暖心行动”关爱员工 400余套棉服送给发行员

2021-01-07 06:41:0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牛伟密

责任编辑:鞠月芹

400多套棉服送到一线发行员手中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暖心行动”关爱员工,助力凝心聚力谋发展

本报1月6日讯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寒潮天气影响,1月6日至1月8日济南将出现剧烈降温和大风天气,局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达-24℃,届时济南市区或将出现70年以来最低气温。目前,济南正处在寒潮黄色预警和大雾黄色预警当中,全市已下发紧急通知应对严寒天气,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积极响应,采取多种措施应对寒潮。

1月6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开展“冬送温暖”到发行一线活动。集团领导先后到西城站、张庄站慰问一线发行员工,为发行员们送去防寒棉服,并嘱咐大家一定注意防寒和安全。

现场,收到棉服的发行员工脸上洋溢着笑容。“感谢集团领导对我们一线员工的慰问,虽然天气寒冷,大家的心里却是暖洋洋的。”张庄站站长丁立说,“我们将按照集团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干好工作,及时将报纸投递到读者手中。”

据了解,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发行中心和鲁中分社现有400多名一线投递员,每天凌晨4:00,他们便来到发行站,分报、装车、投递,全年无休,不论严寒、酷暑还是雨雪大风天气,他们都坚守在一线,只为将报纸第一时间送到读者手中。“我们的发行员非常辛苦,在寒潮天气,如果报纸投递不及时,也请市民朋友多理解体谅。”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本次集团工会共采购棉服403套,今天傍晚6:00前将发放到每一名发行员手中。

这次“冬送温暖”活动,也是落实集团“暖心行动”的具体举措。2020年5月,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幸福感、满足感、归属感,鼓舞激励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干事创业谋发展,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研究通过了《关于开展“暖心行动”的实施方案》,通过开展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活动和落实“暖心”措施,进一步推动集团上下沟通交流,推进干群关系密切提升,助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的发展劲头,营造豪情满怀、担当作为、敢于创新、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活动开展以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班子带头、党支部和各级干部紧跟落实,谈心谈话实现了分层覆盖,解决了多个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集团各单位成立了10多个暖心小组,通过建立基本档案,开展调研走访,对生病住院、家有变故等情况的60名员工进行了暖心慰问,发放慰问金4万多元,让职工感受到集团的关心关怀,最大限度解除后顾之忧,有力地促进了生态报业建设和各项工作开展。

在走访西城站、张庄站时,记者还注意到了墙上张贴的户外劳动者驿站标识,站里均配有热水器、微波炉、应急药箱等设施。据了解,2020年7月以来,集团发行中心在济南市和各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将10个发行站高标准打造为户外劳动者驿站,为包括发行员工在内的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相应服务。

“这是市、区总工会为我们户外劳动者提供的暖心服务。站点可以免费为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绿化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就餐、饮水、如厕和休息服务,保障他们‘吃饭有桌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轻伤能处理’。”西城站站长卞莹莹说,“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这个群体的关心关怀。”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牛伟密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