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解除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周末天气晴好,气温重上0℃+

2021-01-09 07:56:3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李欢

济南解除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周末天气晴好,气温重上0℃+

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1月8日开始,我们将正式进入“三九”。

1月4日15时,济南市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至8日济南市出现剧烈降温和大风天气,7日早晨山区气温低至-24。在过去的两天里,济南市民见证了这次“70年不遇”的寒潮天气影响:7日,济南度过1951年以来一月上旬最冷早晨:市区最低气温达到-18.3℃,成为1951年1月上旬有气象监测记录以来历史第一位低值,除长清以外,国家观测站最低气温都打破了建站以来1月上旬最低气温的纪录,其中莱芜石云山区域自动站下降至24℃,为全市最低值。

8日下午,济南气温开始回升,市气象台于1月8日14时30分解除寒潮黄色预警信号。这个周末天气晴好,最高气温将升至0℃以上,但是气温还没有升到可以不穿秋裤的程度,依然要注意防寒保暖。

济南市气象台8日16时发布预报:8日夜间到9日白天晴,南风短时北风2~3级,9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2℃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9℃左右,9日最高气温1℃左右。

9日夜间到10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9℃,市区及其他区县-6℃左右,最高气温2℃左右。

11日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9℃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6℃左右,最高气温3℃左右。

12~13日晴,南风3~4级,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气温7℃左右。

14~15日多云转阴,北风2~3级,气温略有下降。(新时报记者赵璐)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