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济南天气以晴为主 气温明显回升最高12℃左右

2021-01-11 07:06: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1月10日讯 下周我市天气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预计可达到12℃。

  俗话说,热在三伏,冷在三九。但刚刚过去的二九,由于连续遭遇寒潮侵袭,各地气温不断刷新今冬以来、21世纪以来甚至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新低。

  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二九期间我国大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其中南方大部偏低-4℃,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东部、东北等地偏低4-6℃,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辽宁西部和东南部以及新疆沿天山地区等地甚至偏低6℃以上。多个城市最低气温创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前三甲,省内济南以-18.3℃创历史第三低,青岛以-15.9℃创历史最低值。

  寒潮过后,这两天气温回升乏力。今天白天,全市最高气温回升到冰点以上,市区1.6℃,商河最高2.6℃,章丘最低0.2℃。113个监测站点中,0℃及以上站点达102个,高新区最高5.2℃,石云山最低-5.3℃。

  目前已进入最冷的三九时期。不过预报显示,今年三九不会像二九这么冷,气温较常年略偏高,但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下周,我市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南风风力较大,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预计达到12℃,给大家带来久违的温暖。不过周末前后或再迎强冷空气,北风劲吹,气温将再度下滑。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