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担当 共谋未来!汇聚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强大合力

2021-01-12 06:07:1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实干担当 共谋未来!汇聚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强大合力
实干担当 共谋未来!汇聚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强大合力

  原标题:实干担当 共谋未来汇聚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强大合力 ——热烈祝贺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新年伊始,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这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之际,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奋力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载全市人民的期盼重托,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将肩负责任和使命,聚焦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共谋发展、共献良策。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上下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主动融入、服从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成就,汇聚起争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强大合力。成绩来之不易,这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决策,得益于市几套班子的团结奋进,得益于全市人民的不懈努力,也凝聚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济南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起步之年。去年底,全面落实中央“十四五”规划重要部署和省委“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的具体安排,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擘画了宏伟的未来蓝图,吹响了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冲锋号。全会提出的“七个新跨越”“十个新突破”,是济南“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关键抓手,也是济南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显著标志。刚刚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提出的全市经济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需要把握的十个方面问题,为下一步我市经济发展明确方向、明晰路径。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踏上新征程,肩负光荣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聚焦“五个济南”“五个中心”,聚力“七个新跨越”“十个新突破”,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以接续奋斗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以坚韧不拔和众志成城的战略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观大势、识大局、抓大事,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以有效落实、真抓实干的实绩实效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在改革创新中加快城市发展,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坚决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做强高品质生活的民生基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风劲扬帆起,逐浪再出发。扛起历史赋予省会的光荣使命,更加需要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治协商制度的作用。我们坚信,出席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定能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职尽责,把两会开成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鼓舞动员全市上下在抓住用好机遇中创造新的更大辉煌,在有效应对挑战中开拓新的发展局面,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壮美新篇。

  预祝市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实干担当 共谋未来!汇聚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