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1-01-13 06:15: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1月12日讯 今天下午,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委员们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建成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远景目标。过去五年,济南干成了许多大事难事实事,是济南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最高、区域功能地位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获益最多的时期之一。尤其是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殊为不易。

  2021年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关键一年。委员们表示,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将认真履行职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有关部署安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入调研、务实议政、精准建言,为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王希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