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娃悬空卡窗外 济南防疫人员徒手爬楼救人摔伤

2021-01-15 11:33:3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丁国彬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3岁娃悬空卡窗外 济南防疫人员徒手爬楼救人摔伤

救援现场,曹强文徒手爬楼不慎摔伤。

  一名三岁的孩子胳膊被卡在居民楼三楼防盗窗外,大半个身体悬空,惊险异常。看到这一幕后,邻居们纷纷行动起来:在下面撑毯子,打电话求助消防……此时,在不远处防疫值勤的曹强文听到呼救后,立即冲了过来,徒手攀爬楼体外墙,试图将孩子推进窗内,不承想,其右手抓住的线缆从墙体脱落,整个人一下子掉了下来。有小区居民拍下的这段视频火遍网络。据了解,这是1月11日下午,发生在青岛莱西市御苑枫景小区惊险而又感人的一幕。

  14日上午,曹强文还在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在摔落在水泥地面后,他的右脚跟骨粉碎性骨折,曹强文告诉新时报记者,“根本算不上什么事情,相信很多人遇到了都会去救,更何况我还是一名退伍军人。”

  作为香港路居委会工作人员,曹强文当时正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他听到不远处有人呼救,只见居民楼三楼一名孩子身体悬空,被卡在防盗窗外,很有可能随时掉下来。曹强文立即冲了过去,他爬上二楼防盗护栏后,已经能勉强碰到孩子的脚了。但曹强文右手抓的墙砖和线缆突然脱落,他瞬间失去重心,重重地摔在水泥地面上。

  整个惊险过程恰好被事发单元楼对面的居民拍下,周围邻居一个箭步跑过去扶着曹强文。曹强文很快站了起来,试着一瘸一拐地走了几步。“幸好当时手里抓住线缆,起到一定缓冲作用。我跟邻居说不要紧,先管孩子。”曹强文向新时报记者回想起摔下来的惊险一幕,仍心有余悸。

  此时,几名邻居也找来毯子在孩子正下方撑起来。孩子父亲当即要爬墙上去,准备托着孩子。“一楼是储物室的门,旁边一米左右的位置是天然气管道,孩子父亲一时间很难自己爬上去,我帮忙扶着他往上爬。”曹强文说,用力扶的过程中脚部有些疼痛。

  很快孩子父亲爬到二楼防盗护栏,用手一直往上托着孩子的脚。几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架好拉梯,爬到三楼窗户,尝试将孩子安全推回窗户内。孩子父亲也放心地爬了下来。据介绍,当天下午,孩子父亲独自下楼拿快递的时候,3岁的儿子在家误将房门反锁后,自己搬了一个板凳才爬到厨房窗户上,想要下楼找父亲。可没想到,孩子的身体被卡在窗户外的防盗护栏上。

  看到孩子被安全救下来,大家悬着的一颗心总算落了地。此时,曹强文才发觉自己的右脚已经出现肿胀,疼痛感也在加剧。“孩子父亲坚持送我去医院,可我寻思着孩子需要爸爸妈妈陪伴,坚持自己开车就医。”曹强文说。小区距离医院有5公里左右,为了行车安全曹强文忍着疼痛整整开了近20分钟。“到了医院后,还是医生找了轮椅把我推进去做的检查,最后发现足跟部粉碎性骨折,需要手术治疗。”

  没过多久,孩子父母也赶来医院看望曹强文。14日下午,孩子母亲韩女士告诉新时报记者,他们提出了想陪护并且垫付医药费,但都被曹强文拒绝了。

  新时报记者了解到,三年前,曹强文才来到香港路社区居委会工作,多次被街道评为先进工作个人,此前还被评为防疫先进个人。得知曹强文受伤原因后,也有医生为此感动不已,“我们很佩服他,这样充满正能量的事情值得大家学习和尊重。”

作者:新时报记者 丁国彬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