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走笔 | 奋勇前行,以奔跑的姿态!

2021-01-16 06:43: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高原
两会走笔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刚闭幕,匆匆走出会场,记者与一名来自农村的人大代表有这样一段对话:“回去就是周末,能歇两天吧?”“不行啊,回去就要落实会议精神,抓紧忙起来!”“这么着急?”“村里都等着呢,有好多事情要干,等不起呀……”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身影,我不禁感慨:“只争朝夕”,恐怕就是这样的状态吧!这也是我们这座城市当前的状态——奋勇前行,以奔跑的姿态!

两会走笔

  号角吹响,击鼓催征。市两会描绘了“十四五”济南各项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2021年工作路线图。目标已经确定,关键在于行动。无论是聚焦“五个济南”“五个中心”还是聚力“七个新跨越”“十个新突破”,一个个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取决于我们用什么样的状态狠抓有效落实。时间不等人,机会不等人。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加油干、抓紧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落实,才能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实现目标。

  以奔跑的姿态奋勇前行,要有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离不开各行各业奋斗者的无私奉献。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全身心投入工作,始终以昂扬向上、争创一流的干劲,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敢挑重担、善破难题、勇创佳绩。

两会走笔

  以奔跑的姿态前行,要有改革创新的过硬本领。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等15个方面重点工作已经部署,要想创新突破,必须敢于打破观念的藩篱、冲破思想的枷锁。当前,人才制度、开放协作、营商环境等领域还有不少难啃的“硬骨头”,我们需要对照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标准思考:应做什么?能做什么?必须做什么?在改革创新中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大胆闯、大胆试、大胆改,使各项工作更好地把握规律性、体现时代性、富有创造性。我们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加固底板、增强薄板、拉长短板等各项工作,让不能越来越多地变成可能,让越来越多的优势变成胜势。

  会期很短,奋斗路长。盛会结束,是代表委员们履职尽责的新起点,也是我们共同奋斗的新起点。就让济南奋进的“大蓝图”与奋斗者实干的“小目标”同频共振,在上下同心中以“奔跑的姿态”书写新的时代答卷。

两会走笔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