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翔路瓶颈段拓宽新桥宽度是以前4倍多 预计五一期间实现通车

2021-01-17 08:06:1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王锋

责任编辑:颜甲

蓝翔路瓶颈段拓宽新桥宽度是以前4倍多 预计五一期间实现通车

  1月16日,在蓝翔路下穿京沪三四线铁路立交桥工程施工现场,新建铁路框架桥主体已经浇筑完成,施工进入道路铺设和挡墙浇筑阶段。

  从高空俯瞰,原来是12米的单孔铁路框架桥,已拓宽成总宽50米的4孔框架桥,道路铺设完成后将实现双向8车道,通行净高5米,同时东西两侧设有6.5米宽的慢行一体化道路,通行净高3.5米。

  蓝翔路铁路桥改造前地势低洼,坑洼不平,片区雨污水均汇集于此,原泵站排水能力极其有限,积水问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为解决道路及铁路桥下积水问题,改善居民出行环境,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于2017年9月先期启动了蓝翔路(除铁路桥之外的道路部分)改造,并于2018年9月通车,在最短的时间内优先解决了道路狭窄、坑洼不平、严重积水、扬尘满天飞等现象。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该工程原定工期是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现施工延期至今年4月底,预计五一期间将实现通车。

  图为铁路涵洞改造前(左图,2018年8月30日摄)和拓宽后对比。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作者:王锋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