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安全生产 守住底线红线】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一天时间排查331家社会单位

2021-01-18 06:26: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李丽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 陈彦杰 通讯员 李丽)市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后,市消防救援支队连夜召开全市消防领域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紧急视频会,1月15日8时至16日15时,全市消防救援机构共派出243人次,排查社会单位331家,发现隐患343处,督促当场整改307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79份,临时查封2家;派出互查组26个,异地互查单位84家,发现隐患196处,已移交辖区消防救援大队。

槐荫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1月15日,槐荫区委办公室下发《区领导带队督导安全工作方案》,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组成四个督导组,分别带队开展督导检查。1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国强带队对融建财富时代中心A1-1地块建筑工地、济南舜和国际酒店进行督导检查。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带队督导张庄路街道张庄村建筑工地、济南西站、西元大厦和麦德龙超市进行督导检查。

截至1月16日14时,槐荫消防救援大队出动检查组4个,检查指导单位7家,发现隐患17处。发动10个行业部门出动检查组23个、56人次,检查单位39家,发现隐患49处。发动16个街道办事处出动检查组56个、170人次,检查单位306家,发现隐患189处。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大队还利用微信公众号、电信运营平台推送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公益短信。

在全市开展的消防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中,消防部门针对2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了查封处理。其中一家单位地下一层会议室缺少一个安全出口,另一家快餐店存在二层违规设置员工宿舍的情况。

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消防部门将继续严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同时,也呼吁群众关注身边火灾隐患,在家里做好自我防范,如发现火情,也要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安全隐患,请拨打12345或登录泉城“总客服”·济南市掌上12345进行举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李丽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