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安全生产 守住底线红线】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统筹推进 保障全市沼气生产零事故

2021-01-20 06:21:4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钱堃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月19日讯(记者 钱堃)今天记者了解到,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沼气安全生产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强风险管控、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强化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沼气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市农业农村局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按照“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与各区县农业农村部门签订沼气安全生产责任书,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大力完善制度建设;同时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沼气安全管理实施意见》等文件,从沼气安全生产、报废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明确管理内容、目标和方式,引导形成建设、使用、运行、监督、检查行为规范,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将沼气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到行动上,及时督导有关部门和沼气使用单位和个人加强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8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第五督导组到我市检查农村沼气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实地察看了平阴县优然牧业、长清区乐生园大型沼气工程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落实沼气安全制度和档案建立情况的汇报,并进村入户对户用沼气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组指出,沼气生产经营单位能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安全职责,安全监管工作档案健全;户用沼气业主基本掌握沼气安全使用常识和应急处理知识,沼气服务组织服务及时,沼气安全生产管理到位。

市农业农村局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职责,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全力保障沼气安全生产零事故。

作者:钱堃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